校院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要闻

省委党校副校长吴传毅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5月30日上午,省委党校副校长吴传毅教授应邀来我校作题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文化重要论述》的专题讲座,市委党校副校(院)长周铁涛主持。

吴传毅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出发,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引导党员领导干部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修养,加强廉洁文化建设。

吴传毅深入剖析了廉洁文化的内涵,阐述了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义,提出了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路径。吴传毅强调,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一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经受住各种风险考验,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二是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通过观瞻党内政治器物文化、回顾党史涌现出的典型人物、事迹,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力量,从而正本清源、涵养政治生态,塑造风清气正的政治风气;三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家风建设,从严要求自己,管好家人子女近亲属,做出表率;四是强化廉洁文化建设的主体责任,将廉洁文化建设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布局统筹规划,建立廉洁文化建设统筹协调机制,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深入开展。

处级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进修一班、科级干部进修一班、四区科级干部进修一班、四区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听取报告。

审核人:周铁涛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