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要闻

明职责,履使命,做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市委党校举办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培训班

6月24日,为提高我校纪检工作业务水平,强化纪委书记、纪委委员监督执纪履职能力,市纪委、监委驻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与市委党校联合举办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到市两型投纪委书记梁黛玉为学员们授课。梁黛玉书记以“做实做细监督第一职责的实践与思”为主题,从“派驻纪检监察组与所在单位机关纪委的关系、职责”“做实做细监督第一职责的主要方式”“纪检监察干部具备的素养”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梁黛玉书记深厚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工作经验和精彩的授课技巧,使学员们既学到了切实可行的业务知识,又受到了如沐春风的廉政教育。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强调,通过这次培训,要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精准履行使命,要认识到“监督是第一职责”“学习是第一选择”“清廉是第一要求”。要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分管此项工作的教育长戎天美同志指出,这是一次与纪检监察组联合办班的创新举措,作为机关纪委成员或者支部纪委委员,既是荣誉、信任,更是责任、使命。要树立角色意识,保持严谨态度,发扬敬业精神,锤炼务实作风。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监督执纪,全面提升机关纪委工作质效。要坚持固本培元,打牢忠诚干净担当的思想根基,聚焦主责主业,有效发挥机关纪委监督职责,强化学习实践,切实提高监督执纪问责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学习机会难得,会沉下心来,认真学习领会培训精髓,切实把培训内容转化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实践本领,促进政治理论和业务水平双提升。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各监督单位分管领导和专职纪检干部,以及市委党校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和五个支部全体支委委员参加培训。

审核人:戎天美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