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要闻

市委政法委书记胡安邦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6月27日上午,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胡安邦应邀来我校作《〈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专题报告,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振华主持。

报告中,胡安邦依次从《条例》出台的背景和意义、主题、主线、政法工作职责任务和各单位之间的相互联系以及《条例》的抓手等方面来深入剖析《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与新时代政法工作之间的联系与路线指引。

胡安邦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提出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颁布是政法领域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两件大事,为政法工作提供了明确指引和根本遵循,要深刻认识《条例》重要地位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

胡安邦强调,政法工作的主要职责,在于统筹推进平安建设、法治建设、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队伍建设、智能化建设等各项工作,其中平安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信访安保维稳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分析各级党委、政法委、政法单位之间的相关关系后,他指出《条例》的抓手是在各职能部门依法分工负责、互相配合、互相制约下,加强对统筹协调机制、基层组织建设机制、督促检查机制、责任追究机制的建设与完善。要强化政法队伍建设,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严军,高质量推进各项政法工作落地落实,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处级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进修班、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四区中青年干部培训全体学员和市委政法委、市委党校干职工听取报告。

审核人:周铁涛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