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党校

您现在的位置是: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党校

2022年桃江县中青年干部理想信念教育暨乡村振兴专题研修班正式开班

【开班典礼】

3月1日,2022年桃江县中青年干部理想信念教育暨乡村振兴专题研修班正式开班。

开班典礼

本期中青班为期1个月,课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且紧贴工作和桃江发展实际。培训内容在着重引导中青年干部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的同时,相较往期加大了纪法意识、底线意识培养等廉政教育的比重,明确了更严的学习纪律,规定了更重的学习任务,为树牢、夯实年轻干部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帮助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添力“加油”。

【组织部长讲纪律】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志远在开班典礼上讲话,对年青干部提出信念坚定不动摇,涵养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政治定力;勤学苦练不松劲,激扬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搏姿态;真抓实干不懈怠,弘扬奋楫争先立潮头的挺抢精神;廉洁自律不逾矩,永葆吾日三省吾身的思想自觉的要求和殷殷期盼。

胡志远讲话

胡志远以95后干部张雨杰巨额贪腐、被判无期徒刑的典型案例引入,强调年轻干部要在自觉自律中涵养品质、在对标对表中提升修养、在慎独慎微中严明纪律,必须常怀敬畏之心,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自觉,严律己、讲原则、守规矩、拒腐蚀,防微杜渐,稳得住心神、耐得住清苦、抗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自觉做到清清白白为官、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办事。

【制度严明树规矩】

学员手机上墙

“不迟到,不早退,手机放入墙上的手机袋中”“培训期间一律在食堂就餐,不得聚餐请吃”“累计请假时间原则上不得超过总学时的1/7”。本期中青班分别从课堂纪律、生活纪律、外出学习纪律、请假纪律等方面对培训纪律做出了全面又细致的规定,并对违反纪律行为制定了处罚办法。

【学员代表作承诺】

开班典礼上2名学员代表全体参训干部做出严守纪律、认真参训、学以致用的承诺。

学员代表胡峰玉

胡峰玉:我将迅速完成角色转换,严格遵守培训期间的各项纪律和要求,做到不因工作影响培训,做到集中精力,认真学习,学有所获、学有所成。(节选)

学员代表尹曼

尹曼:来到中青班,我们被赋予了干部和学员两重身份。作为干部,我们时刻不忘强化纪律观念、纪法意识,自觉做到慎独、慎微、慎言、慎行。身为学员,我们会把遵守各项学习纪律作为参训“第一课”,并贯穿始终,努力争做干部中的好学员,学员中的好干部。(节选)

审核人:周铁涛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