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党校

您现在的位置是: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党校

桃江县委党校中青班学员开展主题调研

3月9日—11日,桃江县委党校2022年中青班全体学员在县委党校老师带领下,赴桃江县相关单位开展了3天的跟班学习及实地调研。

本次调研课题紧紧围绕桃江县委“12345”工作思路,以弘扬“挺抢”精神,着力提升中青年干部的履职能力和实践经验为目标,根据教学计划的总体安排,分别设置“平安桃江”和“笋竹产业发展”两大课题,53名学员分两队分别进行实地调研。

“平安桃江”课题组学员们先后赴浮邱山乡、桃江县公安局、桃江县综治中心、桃江县司法局、桃江县信访局调研桃江县平安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在浮邱山乡新桥村和浮邱山村,学员们现场调研了积分超市等基层治理方法,并深入农户、村社区多方了解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一手情况。随后在网格化示范点浮邱山乡政府,浮邱山乡党委书记夏薇以“建好小网格、用好大数据,助力基层治理”为题与学员们交流了基层治理心得。在司法局,学员们调研了人民调解工作和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在桃江县公安局、桃江县数据资源服务中心(综合指挥中心)学员们调研了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情况和综合指挥中心运行情况,在桃江县信访局调研了桃江县整体信访形势和“三无”县创建工作情况。

笋竹产业发展课题组学员们采取的座谈会加实地考察的调研形式。在县农业农村局听取相关部门汇报,了解当前我县竹产业总体情况后再奔赴企业实地考察。学员们先后来到湖南桃花江竹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马迹塘镇惊石农业和竹缘林科现场实地察看了加工车间、竹笋精加工、污水处理等设施设备,并听取企业介绍、交流座谈。亲身感受了我县丰富的竹材资源和坚持竹产业转型升级、擦亮“楠竹之乡”名片的决心魄力。

经过调研,两组学员回到党校开展了座谈交流。就各自调研课题上我县工作开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反馈和交流探讨,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调研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学到了很多值得借鉴的宝贵经验,下阶段,将把本次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为践行“12345”战略,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桃江奉献青春力量。

审核人:周铁涛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